Monday, May 9, 2016

【Cake:草莓千层蛋糕】


材料:
鸡蛋3只,白糖60克,牛奶500ml,黄油40克,低粉200克,吉士粉5克(没有可不 放)草莓适量,
淡奶油500ml+白糖40--60克(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糖的量)

做法:
1,鸡蛋3只打入碗中,
2,加入白糖,
3,打散至白糖融化,
4,倒入牛奶拌匀。
5,筛入低粉,吉士粉,拌匀,如果颗粒比较多就过滤一遍
6,最后,将黄油热融后倒入过滤好的面粉糊中,搅拌均匀,静置半小时。
7,不粘平底锅加热,中小火,将面糊搅拌一下,盛起一勺倒入锅中,
8,将平底锅端起,将锅倾斜转动(是让锅转动,不是人转动哈),使面糊流动摊圆。
9,锅中面糊完全变色表面开始鼓包的时候就可以了。
10,将锅端起倒扣,用手或工具,轻轻将锅底的饼边揭起,铺到油布上,依次完成所有的面糊。
11,面饼要彻底放凉,
12,期间把草莓或芒果切小丁,加白糖腌渍(如果水果特别甜的可以省去这一步)
如果用榴莲就直接把榴莲捣成泥儿备用。
13,腌好的草莓盛在漏勺里控尽水分。
14,淡奶油加白糖打发。将草莓或芒果丁拌入奶油中。
15,硬纸卡铺底,先铺一层饼皮,将光滑好看的一面朝上
16,再抹一层拌好的奶油,不用太厚,薄薄一层就可以。
17,依次完成所有。

小贴士:
1,做好的可丽饼挑选两张大小一样的饼底用做上下两张,初次接触的难免会有做的大小不一或者有扯破的饼皮可以放在中间用。
2,做好的饼一定要放在冰箱冷藏4小时以上或急冻一两个小时至硬,再拿出来切会切的好看一些。
不然一刀切下去奶油就全挤出来弄的一团糟。


食谱转自:http://help.3g.163.com/,感恩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